智库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库交流

科技思想库建设试点考核评审会在京举行(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2/10 10:58:38
字体显示:  【】  【】  【

    近日,由调宣部主办、机关服务中心承办的2014年度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试点工作考核评审会在京举行。由中国科协决策咨询专委会主任、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齐让,决策咨询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春法,决策咨询专委会委员宋南平、周大地、朱立新、夏强、周建强等组成考核组出席考核评审会,湖北、北京、上海等30个参加国家级科技思想库试点的省市科协的代表参加会议,汇报国家级科技思想库试点建设工作的进展和经验,并接受专家组的考核评议。



    本次评审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对湖北省科协等15个第一批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试点单位进行考核验收;第二阶段,对上海市科协等11个第二批试点单位进行年度考核;第三阶段,对江苏省科协等4个第三批试点申报单位进行评审推荐。会议期间,考核组逐一听取30家单位的工作汇报,采取现场提问和集体评议的方式,深入了解思想库试点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和试点申报单位筹备工作开展情况,并当场给出了考核成绩和推荐意见。

    考核组专家一致认为,第一批试点单位按照中国科协要求,圆满完成了试点工作任务,并在服务科学决策和引领社会思潮方面形成了突出的地方特色,为思想库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第二批试点单位在领导体制、工作机制、管理制度、决策咨询形式、人才队伍、条件保障和工作成效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对完成试点任务充满信心;第三批试点申报单位领导重视,准备充分,目标明确,保障有力,值得推荐开展试点工作。

  各试点单位代表普遍认为,此次考核评审会不仅全面梳理了思想库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检验了工作成效,同时交流了实践经验,探讨了共性问题。评审专家的点评思路开阔,建议观点新颖,启发了创新思路,破解了发展难题,让大家更加明确了前进方向,坚定了发展信心,深受启迪和鼓舞。试点单位还表示,将把这次会议作为一次新的起点,继续开拓进取,创新发展,进一步将思想库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考核评审会结束前,齐让代表专家组当场公布了试点单位考核结果和排名情况,湖北省科协和上海市科协分列第一批次、第二批次试点单位榜首。王春法在总结讲话中对科技思想库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通过三年的努力,大家对开展思想库工作的认识普遍提高,完善了规章制度,锻炼了一支队伍,形成了一批成果。他要求,中国科协和各地方科协要树立更高的标准,进一步放宽眼界、健全完善制度、加强基础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争取多出成果并开发利用好成果,努力将科协组织打造成中国特色新型科技智库。(来源:中国科协调宣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赵家条14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2213号    ICP备案号: 鄂ICP备19013409号

邮编:430010 电话:(027)65692047 传真:(027)65692036 网站编辑部:(027)8284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