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库交流

智库联盟把脉市科协科技思想库建设 强强合作“智”造共享平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7/14 11:50:36
字体显示:  【】  【】  【



    市科协网讯 本报讯(记者 邓婉君 通讯员 曾波)8月15日,武汉市科协、政府参事室组织召开了武汉智库联盟工作座谈会,共商智库联盟具体组织形式、管理方式、工作内容、方式方法,并对武汉市科协建设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把脉建言。


    2012年,武汉市科协建设国家级科技思想库试点工作正式起步,市科协在健全领导机制、组建专家队伍、选准调研课题、搭建实施平台、畅通建言渠道、实现成果突破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2013年中国科协思想库年度考核中获得全国第5名,副省级城市第1名的好成绩。为建设具有武汉特色的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形成差异化发展,武汉市科协副主席郑华表示,活跃且学术成果丰富的在汉院士专家团队及学会资源是强大的智力支撑,也是最大特色之一,但思想库建设在组织形式、信息渠道、制度保障、独立思考上还存在不足,希望智库联盟各单位为我们建言献计。




    智库联盟单位与会代表均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根据社会热点确定选题,以科技为主要特色、跨学科领域合作选题,实现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的目标;协调智库机构,增加智库主体,培育智库队伍,整合企业、协会、专家、媒体等资源,达成强强合作;发挥媒体优势,搭建公众平台,分享好智库成果等。


    武汉市科协主席卢光发指出,要在市参事室引领下,把在汉央企、专家集中起来,实现人才资源、成果共享机制;要依靠“智”力,充分发挥各单位特色优势,智库建设要体系化、制度化、规范化。


    武汉市政府参事室副主任任健,以及武汉大学湖北发展问题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光等10个智库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与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赵家条14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2213号    ICP备案号: 鄂ICP备19013409号

邮编:430010 电话:(027)65692047 传真:(027)65692036 网站编辑部:(027)8284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