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关于申报2014年度武汉市科协国家级 科技思想库建设调研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scywtjhldcj      发表时间:2013/12/31 17:45:47
字体显示:  【】  【】  【

各市属学会、协会、研究会,各区科协,各企事业科协,各高校科协、科研院所:

为进一步推进武汉市科协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试点工作,依据《中国科协关于加强决策咨询工作,推进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按照《武汉市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调研课题管理办法(试行)》,组织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科技支撑跨越发展、服务科学决策以及与科技工作者相关的重要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将全市科技工作者的个人智慧凝聚上升为集体智慧,为党和人民事业发挥科技思想库作用,市科协在组织召开2014年调研课题选题研讨会、征求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咨询部门和研究机构的意见,对前期征集的建议选题进行筛选评审的基础上,形成了2014年武汉市科协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调研课题选题方向,现予公布并接收公开申报。

一、申报资格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并具有完成课题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

2.课题负责人应当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具有与课题相关的研究经历;具有组织高水平研究团队完成研究课题的管理和协调能力;具有完成研究课题的良好信誉,近3年无被撤销其他研究课题的记录。一般情况下,一人不得同时主持两个以上(含两个)研究课题;在主持的课题未完成时,不得申请主持新的课题。

3.申请人单位有配套资金资助的,将予以优先立项考虑。 

4.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

二、申报受理单位

武汉市科协调研宣传部

三、2014年调研课题选题方向

1.构建长江中游城市群科技创新发展战略联盟研究

2.武汉大都市圈生态、交通、人口、公共安全等管理问题研究

3.武汉城市旅游圈在“中三角”旅游一体化中的定位研究

4.武汉市科技文化融合发展模式研究

5.武汉市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研究

6.武汉市科技创新能力评价及创新驱动战略研究

7.武汉市科技服务业发展对策研究

8.武汉市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与评价机制研究

9.武汉市科协在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创新中的作用研究

10.科技社团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的地位与作用研究

11.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交叉融合实践研究——以科协工作服务创新为例

12.武汉特有文化的保护、发展、传承研究

13.长江航运的发展、挑战与对策研究

14.互联网条件下创新资源集聚研究

15.武汉市水环境有关问题研究

16.完善武汉市食品安全监管机制研究

17.武汉市本土物流业竞争力研究

18.武汉市工业技术研究院的运营发展模式和启示研究

19.企业的专利技术应用调查研究

20.“老有所为”的社会环境建设调查与对策研究

21.武汉市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能力建设状况调查

22.武汉市大学生创业意愿与创业环境调查研究

23.武汉市科普资源共建共享的实践与对策研究

四、申报要求

1.课题组应依据调研课题选题方向开展课题申报,也可结合研究专长,围绕上述选题方向提出具体研究题目,选题应避免与其他部门已立项课题重复。

2.课题组须认真填写《2014年武汉市科协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调研课题申报书》。课题申请单位须对《课题申报书》内容进行审查,填写审核意见,加盖单位公章,法定代表人签字。

3.《课题申报书》一式7份(含原件)寄至武汉市科协调宣部,同时报送电子版。

4.申报截止日期为2014年1月29日,以邮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5.市科协调研课题管理费严格按国家科技三项经费管理规定执行,不得超过课题资助总额的5%。课题申报单位未明确承诺将严格执行此规定者,将作无效申报处理。

五、资料下载

课题申报书、课题管理办法等的电子版,请登录市科协网站(http://www.whkx.org.cn/)的“公告栏”下载。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曾 波  胡维娜
  电    话:027-65692047

电子信箱:whskxdxb@163.com

通信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发展大道164号科技大厦902室

邮政编码:430023

附件:1.武汉市科协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调研课题申报书(武汉市科协技术协会) 

 2.武汉市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调研课题管理办法(试行)(武汉市科协技术协会)

 

 

                           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3年12月31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赵家条14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2213号    ICP备案号: 鄂ICP备19013409号

邮编:430010 电话:(027)65692047 传真:(027)65692036 网站编辑部:(027)8284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