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资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件资料

关于申报2016年度武汉市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建设调研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4 9:54:30
字体显示:  【】  【】  【

各市属学会、协会、研究会,各区科协,各企事业科协,各高校科协、科研院所:
    为进一步加强武汉市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工作,依据《中国科协关于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的意见》,按照《武汉市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调研课题管理办法(修订)》,组织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与科技工作者相关的重要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将全市科技工作者的个人智慧凝聚上升为集体智慧,发挥科协科技创新智库作用,服务党和政府决策,市科协在组织召开2016年调研课题选题专家研讨会、征求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咨询部门和研究机构的意见,对前期征集的建议选题进行筛选评审的基础上,形成了2016年武汉市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建设调研课题选题方向,现予公布并接收公开申报。

    一、申报资格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并具有完成课题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
    2.课题负责人应当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具有与课题相关的研究经历;具有组织高水平研究团队完成研究课题的管理和协调能力;具有完成研究课题的良好信誉,近3年无被撤销其他研究课题的记录。一般情况下,一人不得同时主持两个以上(含两个)研究课题;在主持的课题未完成时,不得申请主持新的课题。
    3.承担武汉市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建设调研课题研究成果曾获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予以优先立项考虑,但连续承担课题一般不得超过两次。
    4.申请人单位有配套资金资助的,将予以优先立项考虑。 
    5.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

    二、申报受理单位
    武汉市科协调研宣传部

    三、2016年调研课题选题方向(结合选题方向自行命题)
    (一)政策研究类课题 
    1.创新型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如:武汉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问题研究(生命健康产业;电子信息;发挥产学研用优势,推动武汉经济发展;从消费增长拉动经济增长看如何发展武汉产品问题研究等为市政府决咨委与市科协合作委托课题;智能制造产业研究等);武汉建设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相关问题研究;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运作模式及协调机制研究; “一带一路”战略下武汉城市发展有关问题研究;大众创业与万众创新背景下有关问题研究;武汉创新创业文化培育问题研究;武汉城市合伙人的内在机理与政策设计问题研究;武汉知识产权有关问题研究等。
    2.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人才培养。如:武汉市互联网+科技创新的运行模式和实现路径研究;武汉市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能力调查研究;职务科技成果三权处置及科技成果资本化有关问题研究;科技人才国际化有关问题研究等。
    3.城市建设科学化管理。如:海绵城市建设相关问题研究;武汉市绿色低碳发展相关问题研究;武汉市推广PPP模式的创新和利用问题研究;特大城市绿色交通相关问题研究 ;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及精准扶贫有关问题研究;武汉市“博物馆之城”建设中相关问题研究等。
    (二)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类课题
    如:武汉市科技工作者生活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武汉市高校科研辅助人员状况调查;武汉科技创新能力监测发展研究等。
    (三)科协自身建设类课题
    如:武汉市应急科普有关问题研究;武汉市民科学素质教育深化有关问题研究 ;武汉市科协文化建设研究;武汉市科技社团服务科技创新的模式与途径研究;中小学科技教育研究等。

    四、申报要求
    1. 2016年度立项课题一般于2016年9月30日进行结项验收。课题组应依据上述课题选题方向开展课题申报,结合自身研究专长和研究周期,围绕上述选题方向设计具体研究题目,选题应避免与其他部门已立项课题重复。
    2.课题组须认真填写《武汉市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建设调研课题申报书》。课题申请单位须对《课题申报书》内容进行审查,填写审核意见,加盖单位公章,法定代表人签字。
    3.《课题申报书》一式7份(含原件)寄至武汉市科协调宣部,同时报送电子版。
    4.申报截止日期为2016年 1 月20日,以邮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5.市科协调研课题管理费严格按国家科技三项经费管理规定执行,不得超过课题资助总额的5%。课题申报单位未明确承诺将严格执行此规定者,将作无效申报处理。

    五、资料下载
    课题申报书、课题管理办法等的电子版,请登录市科协网站(http://www.whkx.org.cn/)的“公告栏”下载。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曾 波   
    电    话:027-65692047
    电子信箱:whskxdxb@163.com
    通信地址:武汉市江岸区赵家条144号武汉市科协调宣部

附件:
    1.武汉市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建设调研课题申报书
    2.武汉市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调研课题管理办法(修订)

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5年12月31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赵家条14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2213号    ICP备案号: 鄂ICP备19013409号

邮编:430010 电话:(027)65692047 传真:(027)65692036 网站编辑部:(027)8284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