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中国工程院智能城市建设项目会议和调研咨询活动在汉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9/18 14:48:06
字体显示:  【】  【】  【

    5月16至17日,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项目组组长潘云鹤率《中国智能城市建设与推进战略研究》课题组来汉,举行了项目学术报告会,并对武汉市智能城市建设应用情况进行了考察调研和咨询座谈。此次活动由湖北(武汉)院士咨询服务(活动)中心、武汉大学共同承办。


 

    16日,项目学术报告会在东湖宾馆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刘韵洁、王众托、邹德慈、余贻鑫、吴澄、李国杰、宁津生、张祖勋、李建成、许其凤,项目组副组长、浙江省副省长毛光烈以及郑丙辉、黄健柏、吴志强等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专家、典型城市代表组成的课题组出席了学术报告会。


    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国雄、武汉市副市长邢早忠、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出席报告会并分别致辞。


    项目的12个分课题组组长或专家,分别针对城市发展的不同重点方面,包括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管理;城市规划与交通;能源电网;制造设计;知识中心;信息网络;建筑家居;医疗卫生;城市安全;城市环境;商务金融;数字测绘等行业领域,先后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武汉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湖北(武汉)院士咨询服务活动中心、武汉大学测绘学院负责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17日上午,项目组一行在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贾耀斌、市政协副主席石大鸿、市政府副秘书长姜铁兵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武汉市规划局、汉口友谊路中百仓储、华中师范大学分别考察了武汉地理空间云信息平台和社会综合管理与服务平台、二维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应用系统、中国教育云基地,实地考察和现场体验了有关产品演示。


 
    项目组在实地考察了解了武汉智能城市建设情况后,下午在东湖宾馆召开了武汉智能城市建设院士专家咨询座谈会。会议由常务副市长贾耀斌主持。市科技局、市信产办就武汉智能城市建设规划和实施情况分别作了专项汇报。项目组专家对武汉智能城市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有关建设应用实践纷纷建言,提出了高水平的咨询意见和建议,既回答了当前武汉市智能城市建设实践中面临的现实问题,同时为从多方面推动我市城市文明、现代化和智能化的健康发展提供了科学的参考和指导。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曙光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表示,智能城市建设最终目的要归结到创造财富,要体现在对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服务质量的提高。院士专家的很多建言很中肯,对武汉是一个警醒。相关部门会认真地分析和吸纳院士专家的意见建议,审视重点投资项目的选择,对比国内做得好的城市,寻找差距和不足,细化完善有关实施方案,提高城市建设水平。


    市人大副主任郑永新、市政协副主席石大鸿、市政府副秘书长姜铁兵以及武汉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科协、武汉邮科院、东湖高新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咨询座谈。


    此次活动汇聚了来自全国智能城市建设相关领域的顶尖专家和学术团队,对于武汉汲取和运用全国智能城市建设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与智慧,提升城市建设发展水平,扩大城市在全国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有利推进智能城市建设和相关产业的发展,更好的促进武汉市人居环境的改善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赵家条14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2213号    ICP备案号: 鄂ICP备19013409号

邮编:430010 电话:(027)65692047 传真:(027)65692036 网站编辑部:(027)8284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