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资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件资料

关于申报2015年度武汉市科协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调研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15 12:49:11
字体显示:  【】  【】  【

各市属学会、协会、研究会,各区科协,各企事业科协,各高校科协、科研院所:
    为进一步推进武汉市科协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试点工作,依据《中国科协关于加强决策咨询工作,推进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按照《武汉市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调研课题管理办法(试行)》,组织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与科技工作者相关的重要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将全市科技工作者的个人智慧凝聚上升为集体智慧,发挥科技思想库作用,服务党和政府决策,市科协在组织召开2015年调研课题选题研讨会、征求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咨询部门和研究机构的意见,对前期征集的建议选题进行筛选评审的基础上,形成了2015年武汉市科协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调研课题选题方向,现予公布并接收公开申报。
    一、申报资格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并具有完成课题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
    2.课题负责人应当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具有与课题相关的研究经历;具有组织高水平研究团队完成研究课题的管理和协调能力;具有完成研究课题的良好信誉,近3年无被撤销其他研究课题的记录。一般情况下,一人不得同时主持两个以上(含两个)研究课题;在主持的课题未完成时,不得申请主持新的课题。
    3.承担市科协国家级科技思想库调研课题研究成果曾获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予以优先立项考虑,但连续承担课题一般不得超过两次。
    4.申请人单位有配套资金资助的,将予以优先立项考虑。 
    5.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
    二、申报受理单位
    武汉市科协调研宣传部
    三、2015年调研课题选题方向(结合选题方向自行命题)
    1.发挥科技资源在推进武汉“一路一带”战略实施中的作用及对策研究
    2.新常态下武汉经济发展的科技支撑对策研究 
    3.长江经济带战略下武汉市创新驱动产业升级的路径及政策研究 
    4.万众创新与实现大武汉复兴问题研究 
    5.武汉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对策研究
    6.科技资源市场配置的特点、规律和方式研究
    7.武汉市科技政策实施成效评估研究
    8.互联网条件下武汉产业的创新发展和对策研究
    9.互联网时代的大数据安全研究
    10.武汉市工业园区发展现状研究
    11.武汉市城市快速物流配送系统现状调研及对策研究
    12.武汉市科技人才政策开放度评价及政策建议
    13.武汉市科技人员职业流动状况的调查研究
    14.促进武汉市知识产权金融发展的机制和政策研究
    15.武汉地域特色知识产权文化建设研究
    16.武汉市留学回国人员创业状况调查
    17.武汉市新型农技推广体系建设研究
    18.提升科技社团专业化服务能力的机制和途径研究
    19.“转基因技术”公共科普实践过程中的问题和对策研究
    20.“三位一体”科学传播新机制实践案例研究 
    四、申报要求
    1.课题组应依据调研课题选题方向开展课题申报,结合研究专长,围绕上述选题方向提出具体研究题目,选题应避免与其他部门已立项课题重复。
    2.课题组须认真填写《2015年武汉市科协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调研课题申报书》。课题申请单位须对《课题申报书》内容进行审查,填写审核意见,加盖单位公章,法定代表人签字。
    3.《课题申报书》一式7份(含原件)寄至武汉市科协调宣部,同时报送电子版。
    4.申报截止日期为2015年2月15日,以邮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5.市科协调研课题管理费严格按国家科技三项经费管理规定执行,不得超过课题资助总额的5%。课题申报单位未明确承诺将严格执行此规定者,将作无效申报处理。
    五、资料下载
    课题申报书、课题管理办法等的电子版,请登录市科协网站(http://www.whkx.org.cn/)的“公告栏”下载。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曾 波  赵琦伍
  电    话:027-65692047
    电子信箱:whskxdxb@163.com
    通信地址:武汉市江岸区赵家条104号武汉市科协调宣部


附件:

    1.武汉市科协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调研课题申报书
    2.武汉市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调研课题管理办法(修订)

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5年1月15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赵家条14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2213号    ICP备案号: 鄂ICP备19013409号

邮编:430010 电话:(027)65692047 传真:(027)65692036 网站编辑部:(027)8284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