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 
  • 武汉市科协召开2022年度科技创新智库建设调研课题立项评审会

    4月1日,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委托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科技创新智库建设调研课题立项评审会。来自武汉大学、湖北技术交易所、武汉发展战略研究院、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长江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各项调研课题进行了立项评审。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熊少明出席会议并强调了评审纪律。 根据市科协2022年3月3日发布的《关于申报2022年度科技创新智库建设调研课题的通知》(武科协[2022]5号文),今年共收到55份课题申报书。评审专家组坚持实事求是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审阅了各项课题申报书,提出了独立、客观的评审意见,并经讨论后汇总得分,形成了初步…

  • 武汉市科协召开2021年度科技创新智库建设调研课题结题评审会

    11月17日,我会委托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2021年武汉市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建设调研课题结题评审会,来自武汉大学、湖北技术交易所、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武汉发展战略研究院、长江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本次会议评审组,对2021年我会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待验收的27项调研课题进行了结题评审。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熊少明出席会议。 会上,市科协秘书长徐继平向专家评审组介绍了我会7月21日新印发的《武汉市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建设调研课题结题验收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各位专家严格按照管理办法中的要求对27项调研课题进行打分与评议。专家评审组在审阅完各课题组提交的结题报告…

  • 2020年武汉市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建设调研课题结题验收评审会召开

    2020年11月6日,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委托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2020年科技创新智库建设调研课题结题验收评审会,来自武汉大学、湖北技术交易所、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武汉发展战略研究院、长江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本次会议评审组,对2020年我会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待验收的《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回收管理问题研究》《武汉创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展战略研究》等调研课题及2019年未结项的相关课题进行了结题评审。 会上,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的课题组分别从前期评审后课题的具体修改、研究思路、研究内容、主要研究成果、决策咨询专报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汇报与答辩。专家评审组对各…

  • 2020年武汉市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建设调研课题中期评审会召开

    市科协网讯 2020年9月4日,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委托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2020年科技创新智库建设调研课题中期评审会,来自武汉大学、湖北技术交易所、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武汉发展战略研究院、长江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本次会议评审组,对2020年武汉市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已开题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医务工作者心理健康的影响及其疏解研究》《武汉创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展战略研究》等调研课题进行了中期评审。 武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熊少明与会。 会上,来自武汉大学等单位的课题组分别从开题报告后的具体修改、研究进展、阶段性研究成果、研究遇到的瓶颈与困难等方…

  • 2016年市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建设调研课题中期评审会召开

    8月12日,武汉市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建设调研课题中期评审会召开。来自中科院武汉分院、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市社科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组,对2016年立项的《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运作模式及协调机制研究》等调研课题进行了中期检查。市科协副主席郑华出席会议。 评审会上,各课题组依次分别从研究思路、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后续研究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听取汇报后进行了点评和交流,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调整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对课题组进一步做好后续研究工作,提高课题研究质量和水平将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市…

  • 2015年市科协科技思想库建设调研课题中期评审会召开

    7月30日,武汉市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调研课题中期评审会召开。来自中科院武汉分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长江科学院、市社科院、市发改委战略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组,对2015年立项的《知识产权金融的武汉模式及其价值评估技术创新研究》等16个调研课题进行了中期评审。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桑建平,副主席郑华出席会议。 评审会上,各课题组依次分别从研究思路、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后续研究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坚持认真负责、严格把关的原则,对课题的研究内容和研究进展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对课题组进一步…

  • 武汉市科协召开决策咨询工作培训会议

    市科协网讯 2015年7月10日,武汉市科协组织召开了决策咨询工作培训会议,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中国科协《关于加强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推动武汉市科协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试点工作,提高科协组织决策咨询工作能力,打造科技创新智库,服务中心城市建设,提高课题组的专报和科技工作者建议的写作能力。全市承担2015年武汉市科协科技思想库建设调研课题项目负责人及有关团队成员、市科协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子库建设单位课题负责人及有关团队成员、2015年武汉市科技工作者状况专题调查课题负责人及团队…

  • 社区、学校主题科技馆在科普教育中的作用探索

    为“创建两型社会,建设和谐社区”活动做贡献,江岸区科协紧紧围绕“三服务一加强”的工作职能,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人群尤其是社区居民和学生的科普工作力度,以点带面完成社区、学校主题科技馆的工作体系;今年区科协在社区和学校先后逐步建立了天津社区的物理科学馆、新三巷社区的军事科技馆、先锋社区的自然生命科学馆、6中科技馆、81中的节水科学馆和澳门路小学的科技创新科学馆等一系列主题科技馆;社区和学校主题科技馆充分体现了参与性的展教特征,树立以与观众交流、互动为首要目标的展教理念,增进了社区和学校对科技与社会文化发展关系的了解;展项的设置吸引和鼓励了观众参与,在交互…

  • 武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运行情况报告

    院士专家工作站是开展院、地合作,推进产学研合作的新形式,是由党政群联合推动,多名院士实质性参与,以企业为主体建设,以共同利益为纽带,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科技创新平台和重要载体;是中国科协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技术创新的开创性工作。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满足了企业技术创新的需求,建立健全了政府、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交流合作机制,搭建了人才交流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及技改的平台,把院士、专家等高端人才引入企业,发挥院士专家的技术引领作用,帮助企业培育科技创新团队,实现院士、专家及其创…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赵家条14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2213号    ICP备案号: 鄂ICP备19013409号

邮编:430010 电话:(027)65692047 传真:(027)65692036 网站编辑部:(027)82842276